close
2006-12-18 by Pcchen     相簿
安通『吉祥溫泉農莊』是我到東部最常投宿的地點,除了八、九月的金針花季會盡量前來以安通為基地,走訪赤科山和六十石山這兩處賞花。元月油菜花季時,最大片的油菜花田散佈區玉里長良就在安通附近,因為特別喜歡油菜花田那種明亮令人愉快的色彩,更是幾乎每年冬天都會來此,而冬季又是走訪南安瓦拉米步道的最佳時段(比較涼爽),又可以吃我最喜歡的玉里臭豆腐。

所以每年的舊曆年前,都會安排個泡湯、賞花、走步道加上吃臭豆腐的安通之旅。

投宿吉祥農莊最主要原因是與老板夫妻已經成了好友,花東又是我的最愛,所以只要出門到花東,自然會想順道來看看老朋友聊聊天。吉祥農莊的溫泉井泉質好、量大溫度高,又有我喜歡的那種簡單不穿衣物的大湯池(已拆除),可讓人放鬆、舒緩一下旅途疲憊的身軀。雖然它也有不錯的室外溫泉SPA,但我對著泳裝泡溫泉的興緻不高,也就沒享受到那項投資的好處。

我每次都選擇投宿吉祥農莊,喜歡的是它乾淨的床舖,和原汁原湯勤於清洗的泡湯設施,尤其是老板夫妻的熱誠相待,到這兒有那種回家和熟悉的親人相處的感覺,但我卻從未公開推薦他人投宿此地。吉祥農莊老板夫妻是那種言談舉止很鄉土草根的人,有時還會挑客人,對習慣投宿高級飯店,享受慣五星級服務的人來說,可能會話不投機半句多。對房價除非是特別熟悉的老朋友,老板夫妻又有一定的堅持,所以投宿者大都為比較熟悉的老顧客。若您有機會常來花東,也喜歡泡溫泉,不妨帶著交友的心情,如果投緣,相信也會和我們一樣,帶著返家的心情常來這兒做客喔!

農莊因為是逐步擴充改建,外觀看起來有些新舊雜陳的感覺,2006年12月中旬才花了八佰多萬完成了住宿區(位於原主建築物的二樓)的增建,內裝還蠻時髦的,在浴室內泡湯還可欣賞週遭的風景,感覺真的很棒。可參考2014/9/23旅遊入宿的影像:

吉祥溫泉農莊的公共設施雖然不能和一般飯店相比,但我覺得它的賣點不在這裡,它是個能讓人放鬆心情和三、五好友休閒同樂一起渡假的好去處。你不必擔心找不到地方和夥伴們泡茶聊天或煮食用餐,更不用擔心下雨的問題,因為有遮雨棚架,住房不多,更不必擔心因為房客太多而帶來的吵雜問題。回到房間,即使不開冷氣,打開窗子,這兒的空氣新鮮,處在海岸山脈的廣大樹林裡,更是讓人有享受森林浴的感覺。比起許多飯店,進了房間,除了開冷氣看電視,什麼事都沒法做,真是好太多了。

2017/4/17前往住宿,那是我們第40次光顧這家溫泉民宿,由於溫泉水比照自來水按度數收費,民宿業者採取了某種節省溫泉水耗用的措施,使得溫泉水無味又不夠熱,泡湯的樂趣完全喪失。想泡個好湯,泡湯前要告知老闆調整才能泡到好品質的溫泉,所以如果是很在乎溫泉品質的人,訂房或住宿前,最好問清楚是否24小時提供符合品質的原汁原湯熱溫泉服務,以免泡的不愉快。總之,對於這家溫泉民宿男主人經常自以為是,又無法接受別人意見的做法,感到非常的失望。


吉祥位於玉長公路南安通橋旁。

南安通橋橫過吉祥農莊土地。

吉祥農莊全景。

吉祥農莊全景(拉近)。

吉祥農莊停車場。

農莊兩座主要建築物。

南安通橋看室外SPA區。

使用中的室外SPA(1)。

使用中的室外SPA(2)。

使用中的室外SPA(3)。

使用中的室外SPA(4)。

安通橋。

可供炊事泡茶的遮雨篷(已經整修為餐廳)。

最主要的建築物前景。

主建物一樓為浴室間。

大湯池男、女各一座(已拆除)。

家庭池。

主建物二樓為新完工住宿區。

二樓住宿區中央通道。

兩單人床雙人房。

一雙人床雙人房。

房間內有小茶几坐椅。

電視櫃(已換成LED電視)。

有冰箱、開飲機和衣櫥。

洗手台為開放式。

磄瓷式浴缸。

砌大理石浴缸。

浴缸旁蓮蓬頭。

浴缸旁通風木屏風。

泡湯還可以欣賞室外風光。

舊的建築物。

一樓團體房內部。

一樓團體房衛浴。

二樓雙床式四人套房。

一般四人套房電視櫃。

四人套房的衛浴設備。




我的Blog: http://pc0320.pixnet.ne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