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1-06 by Pcchen     相簿影片

這次7天6夜北部行,純粹為了參加侄子 漢威(大哥的獨生愛子)11月8日的婚禮,家中親人也都在台北順便見面敘敘,剛好老婆的姪女在萬芳社區有間房子空在那兒,交通生活便利性都還不錯,便在那兒打擾了一星期。

因為沒安排什麼汽車旅遊行程,為免於開車勞累,我們安排高鐵來回台北-高雄,11月6日提前兩天出發。

抵達台北,姪女開車來接我們,先帶我們到她忠孝東路的住處停放車輛。

然後在附近找了一家義式餐館用午餐,這兒的義大利麵和pizza還蠻好吃的。

餐後參觀了一下姪女在東區租的小套房,台北居大不易,7~8坪大的小套房加上一個智慧型的停車位,月租超過兩萬元。

隨後開車載我們去到她在萬芳社區的房子,介紹我們當地的環境,安頓好我們之後才離去。晚餐由大哥、嫂嫂做東,邀我們到六張犁他們住處附近的餐館一起用餐。

11/6當日行程內容影片:

11/7第二天,在附近找了間姪女說還可以的燒餅油條豆漿店用早餐,然後到超市買了些蔬菜水果。老婆不想動懶得出門,我就一個人去逛市民大道三段的光華商場,這裡最大宗的商品還是電腦零組件和周邊硬體,我比較感興趣的智慧型手機行動裝置反而不多,這真是有點出乎意料。

中餐找了一家網路推薦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一段82巷9弄內的老麵館「銀記手擀刀切牛肉麵」,正午用餐時間是一位難求。還好我先去光華商場逛到下午兩點多再去,才吃到這碗牛肉麵。我個人是覺得牛肉燉的好吃入味,牛肉湯頭則偏甜,麵館就在我唸書的母校附近,心裡多少有些親切感。

晚餐受邀到天母二哥家用餐,二嫂的手藝不是蓋的,擺了一桌菜(忘了拍照),那道紅燒牛肉就絕不會輸給中午用餐的那家「銀記手擀刀切牛肉麵」。回去時還讓我們帶了一大袋她做的芋頭饅頭,我們後來幾天的早餐主食就是它了,吃到我們回到高雄還沒吃完。

11/8第三天,這天就是這趟旅行的重頭戲參加侄子晚上的婚宴,我們白天沒想去那,住的地方煮飯用餐的廚房用具一應俱全,附近買菜還蠻方便的,也就早中餐都和在家一樣自己動手解決。

晚上就到敦化南路上的「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」參加侄子的婚宴,現在的年輕人結婚花樣比我們那年代的LKK多多了,也非常能秀,頭腦又好,非常有看頭,真是後生可畏。

11/9第四天,二哥說要帶我們去陽明山爬山,因為天氣不好,改到竹子湖走走,順便在黑木屋用中餐。下山後在二哥天母住處聊天,用過晚餐後才回萬芳住處。

11/10第五天,和大哥大嫂約好走訪貓空,除了搭乘貓纜,也順便嚐嚐網路人氣很夯的大茶壺餐廳。雖然天氣不好,但搭乘貓纜還是很有意思,大茶壺餐廳則是普通,我覺得它的菜餚太油膩了,唯一比較特別的是那道清蒸臭豆腐,真的是有夠臭,對於喜歡臭豆腐要臭一點的人來說,真是撿到寶,反之則受不了,我是前者,那盤臭豆腐超過一半以上都是我吃掉的。

11/11第六天,本來是和大哥大嫂約好去大湖公園,或是北投泡溫泉,但因為下雨而作罷。晚上,台北的姪女說帶我們見識一下年輕人的飲食文化,便開車帶我們去台北101大樓周邊逛逛,101大樓的燈光模式很有意思,晚上十點過後樓層之間的裝飾燈光就熄燈了。

我們到附近的STREAM restaurant + lounge用餐,這家「時尚居酒屋」晚上10點過後,燈光越來越暗,音樂節奏越來越強烈大聲,進入夜店模式,還蠻有意思的,食物料理還不賴,算是可以推薦的地方。

11/12第七天,搭下午14:30高鐵回高雄,台北的侄女開車來載我們去搭高鐵,中午就在車站裡的微風廣場的花月嵐拉麵用中餐。

花月嵐拉麵標榜日本原汁原味的濃郁湯頭,我們當然是點它人氣No.1的大蒜拳骨拉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